-遠藤-

活动《Don't leave me,Lisa!!!!》剧情

码着看


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:

序章


一通电话




—羽丘女子学校 校门—


リサ:大家—久等了—!


あこ:啊,来了来了,リサ姉!


友希那:太晚了,リサ


リサ:哈、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哎呀~抱歉抱歉


          路上被老师逮着了~


燐子:今井さん……喘得好厉害……没事吗?


紗夜:这样全员就到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吧


リサ:抱歉稍等,有电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你好,我是今井!


便利店店长:『你好,今井さん吗?抱歉休息日还打扰你』


リサ:啊咧,店长。怎么了?


便利店店长:『非常抱歉这么突然,请问今天能来换班吗』


リサ:欸,今天吗?


便利店店长:『本来应该是モカちゃん的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她感冒了来不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时就好,现在能否请你来代班呢』


リサ:现在吗?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(是想去帮忙代班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接下来是Roselia的练习,怎么办呢)


          稍微确认一下时间,马上就回打给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好的,那么回见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回又是什么……这不是モカ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リサさーん,听听モカちゃん的请求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感冒了没法去打工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替我代一下班嘛?之后会给你谢礼的~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哎呀—……


友希那:リサ,怎么了?


リサ:被拜托去代三个小时的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モカ似乎来不了……


友希那:这样。リサ想怎么做?


リサ:这是店长的请求,毕竟承蒙关照很久了,也想帮着代一下モカ的班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有练习,不行了吧


友希那:リサ想去就去吧


リサ:欸,可以吗!?


纱夜:湊さん,可以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就不是今井さん的班,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绝掉也是可以的


友希那:练习需要集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冷静下来的话,练习时也会被困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今天没能练习的补偿,改日要加倍练习


リサ:友希那~谢谢你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抱歉,那今天我就去打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结束得早的话我会去练习室的!


友希那:……


あこ:这样啊~今天リサ姉不在啊……


燐子:今井さん不在的练习……还是第一次……


紗夜:她也说了打工结束得早的话会过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像平时那样练习吧


友希那:是啊。就算リサ不在,要做的事是不会变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该去录音室了


紗夜:是呢


あこ:是—!


燐子:好的……


友希那:……


紗夜:……


燐子:……


あこ:(唔……感觉空气好沉重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的,就由あこ来代替リサ姉炒热气氛吧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、今天あこ要代替リサ姉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欸—那个—欸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我来模仿リサ姉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呀吼~!友—希那~!有精神吗—?』


友希那:……


あこ:对、对不起……


友希那:……走了


あこ:啊,友希那さん,等一等~!


紗夜:哈,练习之前就这样了,真是前途堪忧


燐子:(练习……会没事吗?)






第1话


不同往常的练习室




—练习室 接待处—


友希那:我是预约过的湊


练习室工作人员:好的,是湊さん对吧。你们在C录音室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有器材租借半价活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可租借器材的清单。请问有要借的吗?


友希那:嗯……有这么多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风、吉他、效果器……


あこ:啊,鼓的钹有好多种—!


燐子:有电子钢琴……还有电子合成器……


紗夜:吉他贝斯也准备了很多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一直来这里,却完全不知道


练习室工作人员:这是我们LiveHouse附设的练习室,器材很完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常用的乐器到奇特的乐器的都有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试一下的话会大吃一惊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清单就交付给你们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租借需求的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用练习室里的电话呼叫我们


友希那:好的




—练习室—


友希那:那么,开始吧
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是!


友希那:……从哪里开始来着
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欸!?


紗夜:还没有决定好练习内容吗?


友希那:不,想练的内容已经想好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还没考虑好安排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稍等一下,我想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曲的和弦进行已经定下来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先定一下旋律吧


紗夜:那就以此为基础来思考吧


燐子·あこ:是!




—10分钟后—


友希那:……


紗夜:~♪


燐子:~♪


あこ:(友希那さん一直在捣鼓麦克风的设定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さん自由地弹出声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只是一个劲地重复着同一个乐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想一起演奏的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!


友希那:什么?


あこ:难道聚在一起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来一起一边思考旋律一边演奏吗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……大家各管各的,跟个人练习差不多了


友希那:……确实正如あこ所言。全员一起练习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,旋律应该是怎么定下来的


紗夜: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一下子想不出来呢


友希那:是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吗?


あこ:是!那么あこ有一个提案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借借看刚才接待处的人说的器材吧?


紗夜:器材?你想借什么?


あこ:あこ想换一下鼓的吊镲!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首新曲想试试让钹声延长一些


燐子:我想……试试……电子合成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试着……把电子音加进去……会有新的音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能想出……好旋律……


紗夜:湊さん,你觉得呢?


友希那:不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合着新曲探索新的音色或许不错


紗夜:要借的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试试看新的效果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让音色比之前更加失真一些会怎么样,我想确认一下


友希那:原来如此。机会难得,试试看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、あこ、燐子。从里清单选一下喜欢的器材


あこ:太好了—!嗯—……选哪个呢……纠结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选好了吗?


燐子:那个……我……选这个吧……


あこ:嗯嗯,不错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あこ的话……好,就这个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我们选好了!


紗夜:那么,我就选这个吧


友希那:那么,燐子,能帮忙打一下电话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就在门的旁边


燐子:我、我吗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(打电话……好紧张……心跳好快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……深呼吸…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呼—……哈—……


あこ:りんりん,你在干什么?


燐子:あ、あこちゃん……我不擅长……打电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想……深呼吸冷静下来……


あこ:这样!加油啊,りんりん!


燐子:嗯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(冷静……冷静啊我……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……喂、你好……我们想借……器器器器器材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……好的,是的……麻烦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呼—……


あこ:りんりん,有好好说话吗?


燐子:嗯……说了哦,あこちゃん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……马上拿过来……


友希那:那么,拿过来之前等一会儿吧




—5分钟后—


练习室工作人员:久等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刚才订的尤克里里和打击乐器!(注:大概是手鼓之类的)


友希那·紗夜·あこ·燐子:欸!?


燐子:我、我……说的是……鼓的吊镲……电子合成器……和吉他效果器……


练习室工作人员:欸?搞错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听到的是尤克里里和打击乐器


紗夜:这些乐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作出夏威夷旋律……


あこ:……要作吗?夏威夷……


友希那:……不会作的


燐子:……






第2话


长时间的练习




—练习室—


友希那:……正确的器材也送到了,该重拾士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各位乐器的设定都弄好了吗?


あこ:完美了!


燐子:我也……没问题了……


紗夜:我也没有问题了


友希那:那么开始吧。我很期待声音会有什么样的改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♪


紗夜:(改变音色也不坏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宇田川さん和白金さん都挑选了好器材啊)


あこ:(嗯嗯,这个吊镲正合我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锵……的感觉真不错♪)


燐子:(这个电子合成器……不错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很喜欢这个音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反应……如何呢?)




—1小时后—


友希那:……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借来的器材很适合的样子


あこ·燐子:(太好了……!)


友希那:紗夜,刚才的演奏不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再突出一些音的强弱会更好


紗夜:是


友希那:あこ,这样竭尽全力敲只是消耗体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能最好地演奏到最好,多考虑下体力分配


あこ:我知道了!


友希那:燐子再多注意一下和あこ的声音合上


燐子:是……!


友希那:细节部分还需推敲,整体来说还不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继续下去


あこ:话说回来,刚才紗夜さん的吉他演奏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漆黑的黑暗之中诞生的炎之弦乐士(吉他手)那个……解开火与暗的封印的暗黑!的感觉!


燐子:嗯,是的……


紗夜:……湊さん,进行下一首曲子吧


友希那:……是呢


あこ:(谁、谁也没回应あこ的台词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想出来的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,再来一次…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、友希那さん的歌声,就像苏醒于现世的死灵术士把暗之仆从那个……咚!的感觉!


燐子:嗯,我也有共感,あこちゃん……


紗夜:白金さん,宇田川さん刚才开始都在说些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不懂意思


燐子:あこちゃん……对氷川さん的演奏和友希那さん的歌声……评价非常高……


紗夜:是这样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宇田川さん的话在我听来就像外语一样


友希那:紗夜、あこ、燐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还在练习中!无用的话少说点


紗夜:是、是


あこ·燐子:对、对不起……


あこ:(明明是想让气氛活跃起来的……)


友希那:继续了




—2小时后—


あこ:(呜呜……一直在敲鼓,手腕好重……)


紗夜:(好疼……弹了这么久,肩痛加剧了……)


燐子:(……啊,音弹错了……)
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哈……


友希那:那边的,你们三个集中力不够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好集中在曲子上


紗夜:是、是……


あこ:是~……


燐子: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(空气……有点……)






第3话


转瞬的休息




—练习室—


友希那:(是因为一直在唱高key的曲子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音有点唱不上去了……)


紗夜:(心理作用吗,手指的移动不怎么灵活了……)


燐子:……


あこ:(错音好像变多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也没能像以前那样发声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表现力都下降了啦~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既然如此あこ要……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!友希那さん!


友希那:什么?


あこ:差不多休息一下吧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看一下时钟!


友希那:啊……练了挺久的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休息一会儿吧。


紗夜:是呢


燐子:是……


友希那·紗夜:……


あこ·燐子:……


燐子:(感觉……好安静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时……休息的时候……明明更热闹…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……


友希那:怎么了?


燐子:可以的话……大家一起去外面的自助餐厅……怎么样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嗓子……有点干……想喝点甜的……


あこ:りんりん,好主意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紗夜さん,大家一起去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呐!


友希那:无论如何都要去的话……


紗夜:湊さん这么想的话……


あこ:决定好了呢~!Let's go~!




—自助餐厅—


まりな:欢迎光临~!


あこ:嗯~点什么呢~♪
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今天的推荐菜是菠萝汁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美味的样子~


燐子:要点什么呢……


紗夜:湊さん想要什么?


友希那:嗯……リサ之前说过这里的冰激凌蛋筒味道很浓郁,很好吃


紗夜:是吗。那么我要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草莓冰激凌吧


あこ:啊,那个看起来也很好吃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虽然还是很纠结……あこ就要这个芝麻冰激凌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和りんりん要什么?


友希那:嗯……我要热咖啡和抹茶冰激凌


燐子:我要……热牛奶……有的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的话……紫薯冰激凌吧……


あこ:知道了!我去问问まりなさ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まりなさーん!


紗夜:大家经常来餐厅吗?


友希那:我只是偶尔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家餐厅有很多种甜品,很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甜甜圈、炸薯条之类的都很好吃


紗夜:炸薯条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(下次来的时候点吧……)


燐子:我和……あこちゃん……经常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练习完了……想休息一下……这里就很适合……


紗夜:是嘛。我也再来一次吧


あこ:りんりん,久等了!这个时期菜单上没有热牛奶的样子,不过说可以特别做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?


燐子:那么毕竟难得……热牛奶……和紫薯冰激凌……都请点一份


あこ:OK—!那么あこ一起点吧~!


友希那:好,拜托你了




—5分钟后—


まりな:久等了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激凌蛋筒容易化,尽快吃吧


あこ:好的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是友希那さん的热咖啡和抹茶冰激凌,这个是紗夜さん的草莓冰激凌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是りんりん的热牛奶和紫薯冰激凌,还有这个是あこ的芝麻冰激凌!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……


一同:我开动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动了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动了


友希那:……啊啦,没加糖吗


あこ:欸,友希那さん是要咖啡加糖的吗?


友希那:是的,有的话就好了


あこ:我马上拿过来!


紗夜:这个冰激凌蛋筒真的很好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今井さん说的一样


友希那:是吧?


あこ:友希那さん,糖拿过来了~!


友希那:谢谢你


紗夜:(话说湊さん是咖啡加糖派的呢……)


あこ:嗯嗯~这个芝麻冰激凌超————好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也吃一口!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,啊——


燐子:啊、啊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、这个……很好吃!


あこ:是吧~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一起吃的话就觉得更好吃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リサ姉来了就和她分享一下感想~!


友希那:(……リサ,还没有来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是在这里就好了)






第4话


预想之外的事故




—休息后—


—录音室—


友希那:你们状态调整好了吗?


紗夜:是的,气氛转换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累的时候吃点甜的真是不错


あこ:冰激凌超好吃的~!


燐子:大家能一起去餐厅……太好了……


友希那:那就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该回到练习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剩余时间不多了,再有2~3首曲子就可以结束了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最后为止都不要松懈


紗夜·あこ·燐子:是!




—演奏结束后—


友希那:今天每个人的声音都不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整体还不够协调,需要调整音色的平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如果要在下一首新曲里用上新的音色的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要考虑一下怎样做到最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最后的演奏为基础试试看


紗夜·あこ·燐子:是!


紗夜:时间差不多了,收拾一下吗?


あこ:真的—!已经这个时间了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姉,还没有来吗


燐子:好像……还没有……来……


友希那:……没办法,收拾吧


紗夜:是呢


          租借器材的整理就交给宇田川さん和白金さん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湊さん负责麦克风线……


友希那:我知道了……呜哇!


あこ:友希那さん,没事吗?


友希那:疼疼疼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歉,被吉他的屏蔽线绊住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呜哇!


紗夜:湊さん,请小心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有什么洒在地板上了!


燐子:啊,对不起……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……休息的时候……没喝完的热牛奶……带过来了……!


友希那:……!


あこ:呜哇哇哇哇!地板上全白了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呜哇!


燐子:あこちゃん,没事吗!?


あこ:好疼—……不小心就滑倒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呜呜,裙子湿掉了~


燐子:真的……怎么办……


紗夜:器材都被弄乱了,不快点擦掉的话会坏掉的!


友希那:你们也快点收拾!


燐子:我……带了手帕和餐巾纸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用这个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欸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餐巾纸……用完了!


???:各位~,久等了~!


一同:!!!!


リサ:赶紧折腾完打工过来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练习已经结束了?


友希那:是的,就在刚才……


リサ:这样啊~,就差了一点啊。可惜了☆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本来想联系你们说现在过去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手机没电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话说怎么回事这个惨状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打翻了什么东西吗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屏蔽线和麦克风线也乱七八糟的……


燐子:是……是热牛奶……


リサ:总之有话之后再说,赶紧收拾吧!






第5话


リサ的回归




—练习室—


リサ:好—嘞,首先擦掉洒了的热牛奶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,用这个


友希那:毛巾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都带着的吗?


リサ:是的是的,舞蹈部总是出一身汗,一直都带着~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,这个是干净的,安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友希那一起擦地板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湿掉的器材就拜托紗夜和燐子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擦干净之后再把屏蔽线和麦克风线卷起来


紗夜·燐子:知、知道了!


リサ:あこ的话……给,用我的手帕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裙子都湿了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咚咚地拍两下能洗掉点水分


あこ:嗯,我知道了……


リサ:然后马上水洗!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快点洗掉的话会留味道的


あこ:リサ姉……谢谢……




—10分钟后—


リサ:呼,收拾干净了!


紗夜:今井さん一来马上就整理好了……


燐子:指示……很恰当……


あこ:リサ姉~,谢谢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湿掉的地方擦干净了!


友希那:得救了……


リサ:终于冷静下来了啊~
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对了对了,给大家带了礼物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店长说『这是突然让你代班的回礼』,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了我很多零食~!糖啦薯片啦,有很多,大家分着吃吧


あこ:……リサ姉~!等你好久了~!


リサ:哇哇!怎么了,突然抱过来……


あこ:看到リサ姉的脸就安心下来了……


燐子:我也是……


リサ:啊哈哈,太夸张了……


友希那·紗夜:……


リサ:感受到了很热烈的视线……


紗夜:是、是错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打工辛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,累了吧?可以的话请吃这个


リサ:啊,这不是花咲屋的蜂蜜糖嘛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好吃的那个~!谢啦—☆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~,有淡淡的甜味~


紗夜:那就太好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有一个


リサ:嗯?感觉紗夜微妙的有点温柔?


紗夜:并、并不……没有那种事……


リサ:欸欸~?是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友希那不觉得今天的紗夜很温柔吗?


友希那:是、是这样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比起这个,今天的打工怎么样?很忙吗?


リサ:那可真是超忙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好是社团结束的时间有很多学生过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汁冰激凌之类的瞬间就卖完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补充了一部分商品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硬纸箱好重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脚和腰都很酸,肩膀也僵掉了


友希那:是、是吗。那么,我来帮你揉揉肩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真的,好僵硬


リサ:啊,对对,尤其是右肩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等,友希那来帮我揉肩不奇怪吗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时的友希那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!


友希那:也、也没什么奇怪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觉得リサ大概很累……


リサ:不不不,很奇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燐子也这么觉得吧?


燐子:我、我觉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氷川さん和友希那さん都和平时……没什么不一样……


リサ:欸欸欸~!?不可能吧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子,看着我的眼睛说一遍!


燐子:……呜


リサ:连燐子都!?真是的,大家都怎么了啊~
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非有什么企图……


一同:不是的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并不是这样!!


リサ:那是怎么回事~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大家都对我特别温柔


友希那:那是因为……


紗夜:该怎么说呢……


あこ:那个……


燐子:这个……


リサ:是不能和我说的事情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我回去吧


あこ:不许回去!!


リサ:欸?


あこ:果然……果然,


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没有リサ姉是不行的———!!!


リサ:欸?欸?怎么了……?


あこ:あこ想和リサ姉说说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就想去家庭餐厅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可以吧!


友希那:……好的。走吧


リサ:嗯,可以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友希那秒答家庭餐厅OK什么的,很少见吧?


友希那:详细的在去家庭餐厅的路上讲


リサ:唔、嗯,我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点怕你们要和我说什么……


紗夜:发生了不少事情


燐子:是……啊……


リサ:等—等,超在意的赶紧告诉我啦—!






终章


各自的想法




—家庭餐厅—


リサ:嗯~,要点什么呢


店员:欢迎光临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问要点什么?


リサ:我就要橙汁吧


友希那:我要热咖啡


リサ:OK。燐子呢?


燐子:我也……和今井さん一样……


あこ:あこ要特大份的土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さん,和あこ分一份吗?


紗夜:欸……为什么是和我……


あこ:因为あこ一个人吃的话很快就会吃饱了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和大家一起吃更好不是嘛!


紗夜:嘛,既然宇田川さん都这么说了……也不是不可以


リサ:那么,请来两份橙汁,一份热咖啡和一份特大份土豆!


店员:了解了~!


リサ:话说回来,今天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表情都很疲惫啊


友希那:发生了很多不妙的事情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あこ,作为代表讲一讲


あこ:是这样的……




リサ:啊哈哈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这种事!?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想亲眼看看这种场合~


紗夜:今井さん,没必要笑这么厉害吧……


あこ:就是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可是累坏了


リサ:真是的,大家没我不行啊—!


あこ:就是,リサ姉不在都没人吐槽了,很寂寞的~!


リサ:是嘛是嘛,真是可爱的家伙~☆


あこ:真是的,下次再这样あこ要生气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姉突然就不见了……あこ……あこ……!


リサ:没事的啦,我不会不见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突然离开真是抱歉


あこ:嗯……


紗夜:理解平时今井さん帮了我们多少了……


リサ:紗夜都这么说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相当不妙啊……


紗夜:就是。都没法理解宇田川さん在说什么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止如此。之前没有意识到,


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能有更好的氛围,
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因为有你在,今井さん。今后请一定要参加练习


リサ:紗夜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约定好了,今后都会好好参加练习的


燐子:我……觉得……有今井さん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能安心地练习了……


リサ:为什么那么想?


燐子:我……喜欢看着……今井さん……一直开心地……练习的样子……大概大家也是这么想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……今井さん不在的话……就觉得很奇怪……


リサ:是吗……燐子,谢谢你


友希那:リサ不在的时候,大家理解了リサ对大家的帮助有多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没有リサ的话我会很困扰的


リサ:友希那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竟然会这么看待我……


あこ:啊,リサ姉,有点哭了~!


リサ:因为真的很高兴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打工时我也很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练习得怎么样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就算我不在也是和平时一样练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着就觉得有点寂寞!


友希那:你是这么想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可是一直在想着……要是リサ在的话就不会这样了


あこ:就是就是!


紗夜:今井さん,请对“自己影响力很大”这一点多一些自觉


燐子:我……想让今井さん……在场……


リサ:大、大家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—嘞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次会好好地从头开始参加练习的—!


家庭餐厅店员:久等了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特大份土豆和橙汁两份,热咖啡一份


リサ:哦,来了来了~!


紗夜:土豆比预想的量还多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也想过要不要点,没想到量这么大


燐子:刚炸好……很好吃的样子……


あこ:大家一起吃怎么样?


リサ:嗯嗯,这样好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也吃吧☆


友希那:……吃剩的话也很可惜,我就开动了


リサ:啊,对了。友希那,给,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啡里要加的吧?


友希那: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


リサ:那么大家一起……


一同:我开动了!



评论

热度(40)